ree  
年初,請朋友幫忙弄經紀、全版權合約,聊到一些事。
友誼超過20年了吧!(故意講少點裝年輕)也不是天天、周周或月月就會連絡,
但你知道她在那裡。
20年,所以就算過去很多事我並沒有跟她都說了,她也知道非常多我的事;
我相信她也看過很多外界對我的批評,也一樣沒全跟我說。
朋友,所以不希望對方難過,只會適時提醒;
但,又有幾個真的認識你的朋友,懂得不該用別人嘴巴裡的你來看待你?
我們個性很不一樣,她處女,我天蠍;
她明快,我溫吞;
她有話就說,我有話80%藏起來;
家世背景、成長環境、工作環境,兩人都不一樣,
認識的交集是漫畫,繪圖XD~
我呢,一有好消息,第一個想告訴她!
一來她看的世面廣,也知道我爛好人的個性,會適當給我建議。
那一天,我跟她說了幾件事的發展(好消息好消息),
她跟我說:「妳知道嗎?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妳不該只是這樣,
覺得上天不會任由情況壞下去。(她見過我最慘的樣子)
覺得妳這種人如果沒有好報,要叫人如何信服所謂的神?」
我說:「我一直以為我會像這樣,待在一個不明白我的價值的地方,
做沒價值的事終老。」

她說:「我一直都相信不會這樣。
人們欠妳一個公道的評價,現在給妳都嫌太晚了!」

我說:「真的嗎?」

好吧!我的確很容易想事情想到壞的角度,
每個最壞的發展我都習慣先想一遍。
我以為是打預防針,但她說這是不好的磁場。

其實這四年來,一個點──要說看事情的分水嶺也行;
大概是巧比死後,我遇到的一些狀況令我非常感慨。
然後我努力讓自己開朗、讓自己正面,
斷絕負面情緒製造機,一想到不好的事會急踩煞車,
不知不覺好像真的改掉那些思考習慣了。
我的方法是:
交給天使與神佛吧!我處理不來,就過我的日子,做我能努力的事。
接到爛案子,當磨練,
遇到存心給難看的爛人,當消業障,
面對爭吵,直接屏蔽──(你如何跟存心找碴的人講道理?)
我遇過不認識我的人編出一堆假故事毀謗我,
我遇過因幾個網路上的瘋子謾罵就將我換掉的沒擔當廠商──
這一段時間,遇過很多很糟的事,
不同的是,我不再是那個容易受傷的天真女孩了,
再怎樣的爛事,睡一覺起來寫篇文章,就能完全放下。

人的一生會認識很多人,但不是每一個都能成為朋友,
超過20年的朋友又能有幾個?
不是為攀附利益而在一起的朋友又能有幾個?
面對謠言,我知道她一定會說:我認識的素蘭不是這樣的人。
反之亦然。
我們已經不是會去幻想或假設對方會怎麼做怎麼想的交情了,
我想,這就是真的朋友吧?
雖然看過很多很糟的事,遇過很多偽裝成朋友的人,
但,因為她,我仍然對朋友這兩個字有著很崇高的憧憬。
敬我們的友誼──
雖然我知道她心裡仍有對我不滿的地方:
對人太好常累壞自己,還有怎麼洗我都洗不成腐女。XDDD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-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